国:
400-7654-688
意大利:
+39-366-390-5216

马兰欧尼米兰服装学院院长:培养市场需要的人才,我们是认真的

2018-12-03 点击量: 编辑:Alison

你知道登上马兰欧尼毕业秀的学生是怎么选出来的吗?你知道为什么马兰欧尼的学生在市场上吃香吗?让院长来告诉你吧!最近,马兰欧尼米兰服装学院院长Barbara Toscano在米兰时装周接受了fashiontimes的采访,来看看她是怎么说的吧!

 

Barbara-Toscano.jpg

Barbara Toscano

马兰欧尼米兰服装学院院长 

 

专访内容

 

Q:今年6月马兰欧尼米兰校区举办了毕业时装秀。这些上秀的学生是怎么挑选出来的?有哪些标准?

 

A:标准非常严格,确切地说,我们是按照市场需求来挑选的。这是为了让学生们为将来进入复杂的工作世界做好准备,尤其是在毕业季这样的时期。

 

我们首先是基于教学过程来筛选,因为我们是一所学校。然后,我们会从创造力方面进行筛选,包括研究过程、材料的应用等,可持续性也是要考察的一个方面。这些都是基于市场需求做出的。我们还邀请了行业内的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一起参与筛选。今年共有190名学生参与竞争,经过多轮筛选,我们最终选出了15名参与毕业秀T台秀以及25名参加作品静态展的学生。

 

Q:马兰欧尼对于毕业生就业有哪些支持?

 

A: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,包括准备和教学方面的工作,但我们更关心学生是否可以顺利融入企业。实际上,你仅仅成为一个创意者例如一个造型师或者设计师,是不够的,你必须具备其他特征。市场需要能够快速做好全方位准备的人,此外,你还需要具备市场营销知识以及沟通、团队合作能力。这些方面,我们会通过课程来进行教授,我们称为人才管理(Talent Management)。

 

Q:你们是如何改变教学方法,让学生迅速融入到日益复杂的时尚行业工作中?

 

A:我们经常教育学生们,不要停步,要快速前进。数字、视觉和传播非常重要,我们通过改变教学方式来让学生更符合市场的需求。我们会把时尚界的主要公司聚集到一起,询问他们想从我们的学生身上得到什么,他们需要什么、缺少什么,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。


Q:你每天都和千禧一代(指生于1982年到2000年之间的人)打交道。他们的语言有什么特点?

 

A:他们的语言通常都是视觉性的,他们喜欢网络,并喜欢通过图像进行表达。

 

Q:针对千禧一代,你们的教学方法做了哪些调整?

 

A:我们正在做努力,不让时尚语言和文化丧失,因为这很重要。学生也不能抛弃它们,因为如果你没有很强的时尚文化知识,你是不会有所成就的。所以在马兰欧尼,学生需要先学习艺术史、服装史等课程,然后才学习其他内容。我们引导他们开展研究,因为他们习惯于接收信息而不去思考。

 

Q:马兰欧尼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,他们都有自己的创造力和个性。你们是如何创造一种平衡既尊重他们的创造力和文化,同时引导他们进入一个具有标准规则的行业?

 

A:我们的学生来自106个不同国家,这已经意味着绝对的多元文化主义。他们每一个人每天都被迫面对完全不同的文化。我经常对学生们说,这是推动他们职业生涯发展的巨大力量。不同文化的相互影响是我们教学的一个方面。

 

然后,我必须说,学生们之所选择马兰欧尼,是因为他们想学习意大利风格以及工艺。而意大利人是通过对材料的了解,快速完成系列和产品的开发。从某种意义上说,意大利的供应链是独一无二的。这些特点和方面一直被学校放在突出的位置,这也是学生最想从马兰欧尼学到的东西。

 

传承意大利制造传统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,这也是我们的学生所追求的,所以,无论是在马兰欧尼的中国校区还是在其他即将开设校区的地方,我们都会坚持这一点。

 

Q:近年来,时尚行业发生了哪些变化?

 

A:一切都是变化的。例如,我们的毕业生Gilda Ambrosio,她是一个知名的网红博主,后来创立了品牌Attico,她是证明时尚行业发生变化的例子。虽然时尚行业不断变化,但她很快掌握了新的工具和传播渠道的使用,并获得了成功。另外,人们对奢侈品的看法也改变了。街头服饰的流行改变了意大利原本的形象。但是,意大利人的本质特征是一直不变的,我们的工匠精神也不会变。

 

编译自fashiontimes.it

 

想要进入时尚界的同学,欢迎来马兰欧尼学习! 

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、服装造型、服装商业、时尚买手、奢侈品牌管理等课程,能够帮助你顺利进入时尚行业。你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表单,我们的专业顾问会为你提供详细的咨询。